工業材料雜誌歡喜邁向下一個300 期

 

刊登日期:2011/12/5
  • 字級

【發行人的話】
1987 年元月,工業材料雜誌前身「材料與社會」正式創刊,在「喚醒工業界及社會大眾對材料科技認識」的發行宗旨之下,以報導材料科技發展及市場應用訊息為主軸,跨出材料資訊傳播的第一步。之後,歷經1994 年的更名「工業材料雜誌」,以更貼切標明雜誌報導方向;至2001 年領先邁向數位化,推出「材料世界網」,忠實紀錄了台灣材料發展的各階段歷程,實際參與了台灣最精彩的一段科技發展與起飛歷史。

『材料』是所有工業產品的源頭,是創新科技發展最重要的關鍵之一;舉凡新產業的誕生、殺手級產品的問世,背後總有材料的貢獻在其中。從早期的石化、鋼鐵、金屬材料,到半導體、光電顯示,以迄近年的奈米科技、綠能、生質材料,工業材料雜誌的報導內容始終與國內產業發展息息相關。今後,在內容方面,如何提供讀者更即時的資訊、更專業的觀點,是編輯團隊努力的目標。同時,因應數位資訊時代的來臨,如何以更多元的呈現方式,提供讀者更生動活潑吸收新知的管道,更是全體工作同仁的最大挑戰。

在慶賀創刊300 期的此刻,我們特將工研院材化所最新的研發成果開闢專區介紹給大家,其中展現的是材化所研究同仁努力的心血結晶,對技術或產品有興趣的朋友,非常歡迎洽詢各服務窗口。長期以來,承蒙產官學研各界先進、專家惠賜佳作豐富雜誌版面,讀者大眾廣泛支持愛護,我們由衷感謝。值此歲暮之際,藉此向大家拜個早年,祝福大家心想事成,龍年大吉。並與我們共同攜手歡喜邁向下一個300 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