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合成玻璃可阻隔99%UVA的高性能中間膜

 

刊登日期:2011/6/28
  • 字級

積水化學開發出可維持充分的可見光,又可隔離99%以上長波紫外線(UVA)的車用合成玻璃中間膜新產品。藉由獨家的配合技術讓遮蔽紫外線的成分在中間膜原料PVB中成功達到高度分散。該公司接受來自旭硝子的開發需求而共同開發的產品,因此首先供貨給旭硝子。可望與該公司隔音、隔熱等系列的高性能中間膜之功能互相搭配,使其高機能塑料事業的主力-中間膜事業,隨之進一步擴大。

UVA是波長320-400奈米、較可見光短的光種類,因可直達皮膚的深處,長時間大量曝露於其中是造成斑點的主因,皮膚亦將有提早老化的疑慮。新產品幾乎可以完全阻斷400奈米以下的UVA,採用於汽車玻璃,在防止日晒的同時,也能緩和對頭髮的損害和眼睛的刺激。此外,由於也冀望能用來防止昆蟲,因此不只用在汽車,用於建築的中間膜也備受期待。使用在建築的情況下,可望能降低日曬對室內的傢俱、照片、地毯及美術品等的傷害。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