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遮光特性之車載「黑色」調光薄膜

 

刊登日期:2023/1/18
  • 字級

日本凸版印刷發表了開發一項新款液晶調光薄膜「LC MAGIC」製品「Normal Black」,只須輕輕一按開關即可轉變成黑色,切斷95%的可見光。
 
「Normal Black」係透過在層結構中隨機排列色素,使其在電源關閉時將可見光透射率降低至5%。當應用於汽車天窗時,無需使用可移動遮光罩,藉由開關電源即可調節從上方射入的光量。若將其裝入後側玻璃,則可輕鬆打造個人空間。
 
此外,獨特的防紫外線層可抑制色素褪色,即使長期使用也不會變色,不影響透光率。另可利用剪刀或美工刀自由裁剪,厚度僅約0.4 mm,薄膜狀容易利用於玻璃上的後製加工。
 
目前液晶調光薄膜LC MAGIC已有白濁色與透明之間切換的款式,黑色且可大幅抑制透光率的款式則是首次登場。凸版印刷也計畫在2023年度確立「Normal Black」的量產化技術,並預計於2024年度開始量產與商樣出貨。

資料來源: https://www.toppan.co.jp/news/2022/12/newsrelease221219.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