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照明技術最新進展

 

刊登日期:2011/5/5
  • 字級

【專題導言】
OLED 顯示器從1997 年推出第一個產品以來,曾經掀起一股熱潮,也歷經了慘澹期,終於在2010 年看到曙光, AMOLED 因高階手機的採用而供不應求,使Samsung 成為第一家生產OLED 面板獲利的廠商,也讓一些曾暫停OLED 事業的廠商重整團隊準備量產。在OLED 顯示器低迷期, OLED 的另一個應用-照明的研發蓬勃展開,以日本最早投入,但歐洲最積極(已投入超過2 億歐元),美國、韓國、中國大陸亦不落人後,一致看好將來比顯示器應用更大的照明市場。

小尺寸AMOLED 成功打入市場,使各廠商重新燃起對OLED 顯示器的希望,另一方面, OLED 照明商品的推出,也讓人見識其優異的特性及不同於以往的造型與感受。OLED照明產品蓄勢待發,成本是未來發展的最關鍵因素,唯有更多研發機構與廠商的加入,才能加速降低成本,讓大家早日享受這優質光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