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硝子開發出高亮度的玻璃陶瓷LED基板

 

刊登日期:2010/7/20
  • 字級

旭硝子於日前開發出能讓發光二極體(LED)實現高亮度、高耐久性的新玻璃陶瓷基板,預計於七月發售。針對汽車車頭燈、3D電視、室外照明用等需要高輸出的區塊來作為研發的目標。於台灣桃園縣設新廠,每月量產2000萬個。目標2020年達到約200億日圓的營業額。

旭硝子開發的具高反射率、高散熱性的玻璃陶瓷基板,即使薄膜其反射率仍高達90%以上,與銀反射膜的氧化鋁基板相較,其亮度也提升20~30%。

玻璃陶瓷是由玻璃粉與填充劑混合成泥狀後,先做成片狀再積層起來的方式製造。相較於1600℃燒結的氧化鋁基板,其可在900℃以下燒結,故可在片層中間內藏銀的散熱片,每瓦最大可抑制15℃的溫度上升。

LED基板主要利用樹脂製品,但不耐高溫,因此高出力型的採用耐熱的氧化鋁基板。為了讓氧化鋁具高亮度化,必須使用銀反射膜,由於長時間使用而硫化,產生反射率降低的問題,加上成型不易,用途有限。2020年預估LED基板的市場達1000億日圓的規模,該公司期望達到20%的市場佔有率。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