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電機推出玻璃保護的TFT LCD模組

 

刊登日期:2009/7/28
  • 字級

三菱電機公司日前開發出兩款工業用彩色TFT LCD顯示模組,具有防護玻璃覆蓋整個顯示器表面,此模組提供在戶外應用下有良好的可視性。由於在明亮的環境下有高亮度和低反射率,使TFT LCD顯示器使用者能夠方便地開發室外使用的產品。

TFT LCD顯示器製造商通常採用具有抗刮痕與防水的保護玻璃來保護TFT LCD表面時,此種措施會增加組裝的時間和品質的考量。然而,表面有防護玻璃保護的TFT LCD的需求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為了滿足工業應用的需求,三菱電機推出工業用主要尺寸的12.1吋和15吋的具有玻璃保護的TFT LCD模組,12.1吋的XGA的機種實現900 cd/m2的亮度,15吋的XGA機種的亮度達到1,500 cd/m2,皆結合玻璃保護表面,並且提供優異的可視性。

與一般保護玻璃的產品相比,此款以樹脂黏接3毫米厚防護玻璃的TFT LCD模組,其室外光的反射可以減少90 %。由於在明亮的環境下的低反射特性,此種改善有助於實現在室外環境中具有高度的可視性。

此外,此高品質的玻璃保護的TFT LCD模組聲稱可以幫助客戶簡化他們的組裝過程,並且在客戶的生產線的組樁過程中避免如顆粒,灰塵和其他污染物附著在LCD上的品質問題。

這兩款12.1吋和15吋的XGA機種預計將於2009年8月1日開始出貨。

文章來源:
Mitsubishi Electric Introduces Glass Bonding Type Color TFT LCD Modules
http://techon.nikkeibp.co.jp/english/NEWS_EN/20090713/17291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