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的玻璃封裝白光LED

 

刊登日期:2008/10/23
  • 字級

住田光學玻璃與豐田合成共同開發了玻璃封裝的白色LED,並在“CEATEC JAPAN 2008”上展出。與現有的樹脂封裝LED相比,其特點是:(1)能夠抑制封裝的劣化、提高壽命;(2)耐熱性得以提高,從而能夠密集地配置元件,實現高密度化;(3)支援高電流,能夠實現高亮度。

其計劃2008年內樣品供貨。製作方法如下:在陶瓷底板上安裝豐田合成製造的白色LED元件(在藍色LED上配備螢光體),設置於模具內部,其上放置低融點玻璃並進行加熱、軟化,施加壓力使其成型。其關鍵點是在不破壞元件的溫度條件下加熱、軟化低融點玻璃。低融點玻璃的構成等沒有公佈,僅表示利用了該公司的光學玻璃技術。透過改變模具形狀,可製成滿足各種用途的形狀。此前使用環氧樹脂和矽樹脂的樹脂封裝LED,需在+80℃以下的溫度條件下工作。此次開發的玻璃封裝LED可將使用溫度提高至+200℃。例如,某用途中此前僅可流經20mA的電流量,目前則可流經高達150mA。目前設想的用途是,作為FPD(平板顯示器)玻璃底板表面檢查用線陣相機光源。

會場上,還展示了該用途的產品樣品(如圖所示)。由於產品的耐熱性得以提高,從而能夠密集地配置各種元件;可流經近100mA的電流,從而能夠將亮度提高至20萬lx左右。該用途領域,現有的白色LED無法滿足亮度要求,因此此前沒有被採用,而是利用光纖通過外部光源導光。今後還將拓展線陣相機以外的用途。另外,預定近期由豐田合成發佈技術細節。


資料來源: http://www.infoniac.com/hi-tech/world's-first-glass-packaged-white-led.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