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藝新美學

 

刊登日期:2008/8/1
  • 字級

每一個創作品都是獨特的,而一件好的作品能讓觀者從作品感受到特殊的氛圍,引起感官或是心靈上的悸動。我們認為現代金屬工藝就應該如此。畫家藉由畫筆顏料與畫布作為其創作觀念的陳述,那麼金屬創作者則是將金屬材質以鐵鎚、焊槍與銼刀來表現內心的想法。

我們其實並沒有太大的野心想要去成就什麼事情,只是單純的熱愛金屬這樣多樣貌的素材,只是單純的想要透過金屬工藝來展現對於生活的感觸與感動。基於這樣的理念,ZAMAMA金屬物件工作室,在2002 年9 月成立。ZAMAMA-from Z to A Metal Arts ,期望自己在創作上不受侷限,思維如觸角般往外延伸,擷取任何可能性,透過金屬與複合材料傳達出我們對於生活與生命的感觸。

目前ZAMAMA金屬物件工作室以金屬為主要創作與設計,發展三個主軸:創作展覽、設計研發及教學推廣。主要創作素材,包括銀飾、錫器、鋁合金染色飾品等金工創作。將舊材料透過創作手法而賦予物件新風貌,以及擷取在地傳統元素再定義而呈現時代意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