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邁向白光LED的新光源時代

 

刊登日期:2008/5/5
  • 字級

發光二極體(LED)具有省能源、體積小、反應快、壽命長與優良的環保特性等優點,且擁有相當多元的產品種類,致其應用範疇相當廣泛。而自從高亮度發光二極體成功發展以來,一般認為白光LED 勢必將會在下世代扮演一種革命性的光源角色,另外,目前白光LED 同時也被喻為「綠色照明光源」的明日之星。

國內LED 產業在世界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然目前卻缺乏螢光粉與封裝膠等上游材料的完整週邊產業,以致於多項重要技術為國外廠家所掌控,相關應用亦受到國外專利的層層束縛,嚴重影響國內白光LED 產業的未來發展。鑑於螢光材料與封裝材料同為白光LED相當重要的關鍵材料,本專題乃邀請多位從事白光LED 材料研究的學者及專家,針對白光LED 之螢光材料與封裝材料的各項重要主題,進行深入的探討及分析,更期待藉由「白光LED 材料」專題的推出,能有效地協助國內積極邁向白光LED 的新光源時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