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使有機EL元件封裝厚度減小到10~20μm的薄膜

 

刊登日期:2007/7/31
  • 字級

小松精練與北陸先端技術大學院大學合作開發出了可以填充在有機EL元件玻璃底板和封裝用玻璃之間的透明薄膜---“小松填充層”。使用新型薄膜時,可以在薄膜轉印到封裝用玻璃底板上後,透過使其與安裝有有機EL元件的玻璃底板貼合進行封裝。薄膜與有機EL元件緊貼,能夠防止外部水分導致有機EL元件老化。另外,由於以往有機EL元件使用的封裝結構是透過在元件和封裝用玻璃之間填充氮氣、使用乾燥劑等方式來防止有機EL元件老化,所以封裝厚度較大,而新型薄膜的厚度為10~20μm,不到以往封裝厚度的1/2,因此封裝成本也可望大幅降低,而且支援使有機EL元件向封裝用玻璃一側發光的頂部發光結構。
 
小松填充層於2007年7月中旬開始樣品供貨,小松精練已經投資約2億日元增設了生產線,預計2010年的銷售額目標為10億日元。


資料來源: http://china5.nikkeibp.co.jp/china/news/flat/flat200707120119.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