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ARA以氧化物固體電解質佈局固態電池市場

 

刊登日期:2024/4/11
  • 字級

日本OHARA積極推動旗下氧化物類固體電解質材料在固態電池領域的應用提案,且將其應用於採用了轉換型(Conversion)次世代正極材料的試作固態電池後,展現了320 mAh/g的優異放電容量。
 
OHARA推出的氧化物固體電解質材料「LICGC SP-01」為玻璃陶瓷燒結體,具有高離子傳導率,不溶於水且可在大氣中處理等特徵。OHARA計畫活用材料特性,拓展「LICGC SP-01」在次世代電池、二氧化碳感測器、海水鋰回收技術等用途的應用。
 
與使用電解液的液態類LiB相比,利用鹵化物、硫族化合物的轉換型正極材料可望實現大容量化、高電壓化而受關注。然而使用目前現有有機電解液的狀況下,尚有正極與電解液接觸而導致容量顯著下降的問題。OHARA與三櫻工業利用「LICGC SP-01」,成功地開發出電解液不與正極接觸的構造。
 
由於試作出的轉換型電池展現了優異的容量特性,三櫻工業公司計劃持續推動在實時時鐘的備用電源、存儲機能用電源、智慧鑰匙等其他用途的開發。此外,OHARA認為「LICGC SP-01」非常適合利用鋰空氣電池的固體電解質基板,今後將擴大相關應用提案。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43193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