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氣硝子推出全固態鈉離子電池

 

刊登日期:2024/3/22
  • 字級

日本電氣硝子展開了全固態鈉離子電池的商樣出貨,並預計在2024年內正式開始銷售。標準規格為3V 200mAh,另可依需求,提供高容量製品。新電池的正極、負極、固態電解質均由穩定的氧化物組成,並透過獨家結晶化玻璃技術予以整合化。工作溫度範圍為-40~+200℃,亦適用於太空、醫療、海洋等惡劣條件下的用途。

此外,由於不使用液體電解質,故無燃燒起火的疑慮,且未採用硫化物、氯化物及氟化物,因此不存在產生有毒氣體的風險。全固態鈉離子電池未使用鎳或鈷等稀有金屬,而是使用容易取得的鈉。由於易於整合、大容量化、大面積化,故可實現高電池設計自由度。此外,即使在低充電速度下亦能充電。另透過將其與能量採集技術(Energy Harvesting)結合使用,即可建立無須維護之發電-蓄電系統。


資料來源: https://www.neg.co.jp/news/20240220-7356.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