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等成功利用家禽排泄物實現氫能製造

 

刊登日期:2024/2/5
  • 字級

豐田汽車旗下Toyota Motor Thailand與Commercial Japan Partnership Technologies、泰國卜蜂集團(Charoen Pokphand Group)共同利用雞糞產生的生質氣體做為原料,實現了生質氫能的試生產。此項計畫同時也是泰國首例。
 
生質氫能製造實證設施位於豐田在曼谷附近Samut Prakan縣的廠區,由卜蜂集團提供旗下養雞場的雞糞,並利用從中獲得的生質氣體做為原料。今後將進一步投入生質氫能的新用途開發,卜蜂集團亦已考慮將其應用於長途運輸車輛的燃料用途。此外,豐田現已開發了搭載燃料電池的無人機,並於卜蜂集團的農場成功進行了播種、施肥等實證實驗。
 
另一方面,卜蜂集團也跨足車隊事業,期透過與豐田、Commercial Japan Partnership Technologies的合作,在城市、農業等物流領域推行混合動力車、純電動車、燃料電池車的利活用,促進落實溫室氣體(GHG)排放減量。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39638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