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水化成品開發出非氟類PTFE粒子高濃度水分散體

 

刊登日期:2024/3/6
  • 字級

日本積水化成品工業利用自行開發的非氟類分散劑成功地製作出聚四氟乙烯(PTFE)粒子之高濃度水分散體。此項技術係以能與既有氟類分散劑同等性能之50重量%(wt%)的固含量濃度將PTFE分散於水中,一旦達到實用化,將可在不使用有機氟化合物(PFAS)的情況下製作出PTFE粒子之高濃度水分散體。

積水化成品工業積極推動非氟類分散劑的開發,並透過非氟類分散劑的構造控制,實現了分散性能的提升。目前已確認含有數微米大小之凝集粉末狀PTFE的非氟化分散劑分散在水中後,發現PTFE以一次粒徑約200奈米的狀態呈現均勻分散。

此項技術可藉由簡單的製程製作出PTFE粒子的高濃度水分散體,且透過併用少量的泛用界面活性劑,將可減少添加量。目前積水化成品工業已著手展開量產技術的評估規劃,並預計在2024年內實現量產化之目標。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41346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