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特殊蝕刻製程即可因應金屬電鍍之PPS化合物

 

刊登日期:2024/2/6
  • 字級

日本DIC與塚田理研工業、吉野電化工業共同開發了一項適用於電鍍之PPS化合物「DIC.PPS MP-6060 BLACK(MP-6060)」。透過將MP-6060與電鍍技術結合,無需特殊的蝕刻製程,超級工程塑膠PPS的金屬電鍍處理將能以既有塑膠電鍍產線實現量產。

PPS具有較高的耐藥品性,無法利用一般塑膠電鍍中使用的蝕刻液進行前處理,因此有金屬膜難以附著其上的課題待解決。MP-6060則可因應使用鉻酸等泛用溶液的化學蝕刻,無需過去賦予電鍍密著性所需的特殊蝕刻製程,且可利用既有塑膠電鍍設備完成金屬電鍍。

MP-6060可在具有高強度與優異耐熱性、尺寸穩定性、耐藥品性的超級工程塑膠PPS上進行各種金屬電鍍,進而賦予適合頻段的電磁屏蔽性能、金屬外觀等價值。另可支援在泛用塑膠電鍍產線的量產,不需一般高耐藥品性之PPS電鍍的特殊藥液管理,並可因應複雜形狀,實現均一品質的電鍍。此外,由於兼具高成型流動性,因此亦可進行直角狀、冷卻流道等複雜形狀的成型。另在惡劣環境下具有優異的耐久性。

PPS的金屬電鍍可同時實現電子設備框體、連接器等金屬零件的樹脂化與電磁屏蔽性,尤其電子控制單元(ECU)、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框體等車載金屬零件的樹脂化將可望促進輕量化。


資料來源: https://www.dic-global.com/ja/news/2024/products/20240109130954.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