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Y開發出NMP/PFAS Free之PI,以因應環境友善需求

 

刊登日期:2024/1/5
  • 字級

日本TORAY開發了不含N-甲基吡咯烷酮(N-Methyl-2-Pyrrolidone;NMP)與全氟/多氟烷基化合物(PFAS)之聚醯亞胺(PI),可望適用於半導體領域中次世代封裝相關之重佈線層(RDL)用途。另在OLED領域,TORAY針對已成為業界標準的平坦化膜與像素分離膜,將於2024年推出不含NMP、PFAS的產品。
 
TORAY開發的PI不含NMP、PFAS,且為不使用有機材料、適用於鹼性顯影的產品,將可發揮3大友善環境價值。在半導體領域,TORAY已展開次世代封裝相關之RDL應用推廣。透過抑制PI的分子運動、減少極性基團,藉此實現無氟且低介電化。現已推出感光型與非感光型兩種。
 
在OLED材料方面,TORAY將就平坦化膜與像素分離膜推出不含NMP、PFAS的產品,預計2024年開始量產,2025年達到普及化的目標。目前TORAY已為可折疊設備提供不含NMP、PFAS的像素分離膜,對於因應噴墨列印的撥液擋牆(Bank)也開發了無氟產品,並計劃將所有OLED材料轉換為環境友善產品。此外,TORAY在電子元件、micro LED顯示器相關所有的PI都將轉換為不含NMP、PFAS的製品,以因應日益增長的環境友善需求。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39077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