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c推出木粉樹脂複合材料,可望廣泛應用家電、建築等領域

 

刊登日期:2023/10/24
  • 字級

日本Manac公司推出了一項以木粉與樹脂製成之「木塑複合材料(Wood Plastic Composite; WPC)」。由於利用了可再生的木質資源做為填料,將能實現環境友善之製品設計,並具有高衝擊強度、難燃性等優點,可望適用於家電製品、建築材料等用途。

Manac經手的木塑複合材料主要包括了木粉與聚丙烯複合之標準產品等3種類型,藉由摻入木粉,可以減少石油類樹脂的使用量,且相較於一般利用做為填料的玻璃纖維、滑石粉等無機材料,木粉的比重較輕,將可促進零組件的輕量化。

另一項含有特殊蓬鬆木粉的木塑複合材料「woodnanoplus」則因蓬鬆木質纖維的定錨效應(Anchoring Effect),與標準產品相比,具有更高之沙丕衝擊強度(Charpy impact strength)等特徵。此外,添加了獨家樹脂用阻燃劑之難燃性木塑複合材料則擁有相當於美國安全標準(UL94)最高等級V-0的性能。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35949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