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紅色Micro LED畫素高密度化之量子點轉換技術

 

刊登日期:2023/9/12
  • 字級

美國Mojo Vision日前成功開發出14K ppi高密度畫素的紅色Micro LED顯示器,此項成果對於製造高性能、高品質的全彩Micro LED顯示器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一步。Mojo Vision以其獨家量子點(QD)轉換技術,開發出直徑1.37 µm,間距(Pitch)1.87 µm的高輝度紅色Micro LED。此尺寸下的品質與效率將可符合擴增實境(AR)市場的全彩條件。
 
相較於一般常見5 µm以上的紅綠藍(RGB)Micro LED,想製作更小的RGB Micro LED並不容易。研發團隊利用既有氮化鎵(GaN)製藍色Micro LED(2 µm以下),透過獨家QD轉換技術增長發光波長,成功開發出紅色Micro LED,實現了RGB Micro LED顯示器的自由組合。今後的課題則是該如何將各種顏色的Micro LED結合在一起,預計將使用藍色的Micro LED,並利用QD技術建構出紅色與綠色的Micro LED。
 
為了實現AR眼鏡、AR隱形眼鏡等輕巧、不佔空間且室內外皆可使用的AR設備,Mojo Vision將加速展開小型、高輝度之顯示器開發。

資料來源: https://engineer.fabcross.jp/archeive/230813_red-microleds.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