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ip Energies與LanzaTech展開以二氧化碳為原料之乙烯製造技術開發

 

刊登日期:2023/8/17
  • 字級

法國能源解決方案供應商Technip Energies與美國碳循環技術企業LanzaTech Global將共同展開利用生產乙烯之蒸汽裂解裝置排放的二氧化碳生產乙烯的技術開發,並將採用LanzaTech Global旗下捕獲二氧化碳並將其轉換為乙醇的技術,以及Technip Energies以甲醇為原料之乙烯製造技術。
 
石化產業為主要碳排放源之一,脫碳成為其一大課題。目前以利用可再生能源為前提的電熱式蒸汽裂解技術開發展尚處於實證階段,而Technip Energies與LanzaTech投入開發之二氧化碳轉換為乙烯的技術將可望成為蒸汽裂解脫碳化的新選擇。
 
首先,乙烯裂解爐排氣中的二氧化碳最大約有95%被回收並與氫氣混合,接著透過LanzaTech的微生物技術將回收的碳轉換為乙醇,其後則以Technip Energies的「Hummingbird」技術將乙醇脫水成乙烯。LanzaTech表示,藉由兩家企業的技術結合,將可望促進全球乙烯裂解裝置的改良,並協助當今選擇有限的產業實現脫碳化。而最普遍使用的泛用化學品的永續製造亦將影響著數十億人的日常生活。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33191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