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驪住使用七成回收材料開發低碳鋁型材

 

刊登日期:2023/1/30
  • 字級

日本驪住(LIXIL)近期宣布,以在2031年達成100 %鋁回收率為目標,將陸續推出「PremiAL」低碳鋁型材系列。首先推出了以70 %再生鋁為原料再製而成的PremiAL R70鋁型材,可用於窗框、帷幕牆等建材,目前已取得「EcoLeaf environmental label」認證,確認相較於新金屬可減少55 %的碳排放,金後驪住也計劃擴大PremiAL R70在住宅與工業產品中的運用。根據日本鋁業協會指出,全球鋁需求在2050年時將增長50 %以上,透過使用回收材料替代純金屬生產鋁產品估計能源消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可減少97%。目前驪住亦已成功開發使用100 %再生鋁為原料的技術,並計劃於2023年秋季推出低碳鋁型材PremiAL R100。


資料來源: https://cehub.jp/news/lixil-premia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