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微生物將廢棄塗料再資源化之新技術

 

刊登日期:2022/5/27
  • 字級

日本TOKO公司與Inbound Japan共同確立了一項利用微生物分解廢棄塗料並將其再資源化做為燃料之技術,可望利用於溫室栽培等場所使用的燃料。TOKO也計劃以零排放為目標,將每年3噸以上的廢棄塗料、塗料淤渣全部予以回收再利用。

TOKO在旗下廠區設置了處理量25公斤的實驗設備,並導入Inbound Japan的廢棄塗料分解技術。廢棄塗料與微生物製劑經攪拌、反應產生的粉末製成固體燃料後由Inbound Japan收購,並利用於Inbound Japan經營之農場溫室的鍋爐燃料。在燃燒試驗中,已確認可以產生比稻殼類生質燃料更多的熱量。

TOKO從事工業製品、各種金屬的烤漆、粉體塗裝,以及樹脂產品、建築材料等各種材料的塗裝事業。雖然塗料是依據訂單採購,但交貨後剩餘的塗料仍須在保管期滿後予以廢棄。為了回應環境議題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TOKO亦積極透過免費提供庫存塗料的塗裝業務等措施減少廢棄塗料。此次則利用微生物分解廢棄塗料並將其再資源化。今後TOKO也計畫將新技術推廣至業界,期有助於解決相關環境問題。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an.co.jp/articles/view/63473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