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廢棄漁網製成再生尼龍,碳排量可望減少85%

 

刊登日期:2022/5/7
  • 字級

日本REFINVERSE公司發表了利用以廢舊漁網等為原料之再生尼龍材料「REAMIDE」製成的紡織製品。REFINVERSE是一家材料製造商,收集廢舊漁網、汽車安全氣囊廢料等,並於前處理過程中活用自有技術製造REAMIDE。雖然漁網、安全氣囊分別使用了尼龍6、尼龍66,REFINVERSE則將其與他類物質予以分離,並洗滌、造粒以做為再生材料的原料。尼龍REAMIDE可應用於紡織產品、車載零組件、辦公家具等用途,即使與使用原生(Virgin)尼龍的情況相比,亦可製造出高品質之製品。

REFINVERSE指出,目前日本每年生產、丟棄的漁網約有6,000噸。該公司則與日本各地的漁民、漁網製造商合作,建立了可穩定收集廢舊尼龍漁網的體制,一年回收量約為300噸。REFINVERSE亦希望透過回收漁網,為減少海洋垃圾、守護海洋貢獻心力。REAMIDE的特徵之一在於從生命週期評估(LCA)的角度而言,與製造原生尼龍時相比可以顯著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與原生尼龍6相比,使用廢棄漁網生產的REAMIDE可減少約8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另與原生尼龍66相比,由矽膠塗層安全氣囊製造的REAMIDE可減少約75%的碳排量,非塗層安全氣囊製REAMIDE則可減少約80%的碳排量。

 


資料來源: https://monoist.itmedia.co.jp/mn/articles/2204/07/news098.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