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尼根推動二氧化碳資源循環,發酵製程中96%碳排再利用

 

刊登日期:2022/5/10
  • 字級

啤酒產業在啤酒發酵或廢水處理等各種過程中排放二氧化碳,而啤酒大廠海尼根(Heineken)於日前發表,旗下愛爾蘭海尼根從啤酒發酵製程中收集二氧化碳,並將其再次利用於啤酒的碳化,以及在啤酒桶或容器的加壓過程中使用收集取得的二氧化碳。愛爾蘭海尼根在發酵製程中收集2,000噸以上的二氧化碳,從啤酒廠回收了96% 的二氧化碳並予以有效利用,堪稱是「二氧化碳循環啤酒廠」。

愛爾蘭海尼根不僅積極推動二氧化碳循環,並致力於碳排減量。自2018年以來,已將製造過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28%,並計畫在2030年實現啤酒廠淨零排放的目標。此外,海尼根已在2021年發表整體價值鏈計畫於204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而該公司將是第一家以在整體價值鏈實現碳中和為目標之國際啤酒製造商。


資料來源: https://ideasforgood.jp/2022/04/08/heineken-green-beer/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