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K Insulators加速拓展軟包裝型LiB應用市場

 

刊登日期:2022/4/29
  • 字級

日本NGK Insulators加速展開具有彎曲耐性之晶片型陶瓷蓄電池「EnerCera」在軟性電子領域的市場佈局,將活用「EnerCera」經過6,000回彎曲試驗也不改其特性的優點,拓展在物流用標籤、智慧卡片、醫療用穿戴式機器等用途的應用。

「EnerCera」係以NGK Insulators獨家的結晶定向陶瓷板做為電極所製成之超小型、薄型、高能量密度之鋰離子電池,現已推出可高速充電並具有彎曲耐性之軟包裝型(Pouch),以及可因應回焊封裝的鈕扣型等2類製品。其中針對物流用標籤、穿戴式裝置等須因應曲面需求之用途,將強化軟包裝型「EnerCera」的應用提案。

具體而言,例如應用於貼附在酒類等瓶狀商品的物流用標籤用途,「EnerCera」將可做為電源並結合無線供電技術進行追蹤、溫溼度控制、衝擊檢測等維護管理運用。

此外,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續蔓延,對於非接觸介面的使用需求亦隨之漸增,因此NGK Insulators計畫將「EnerCera」推廣應用於次世代智慧卡片用途。由於此類卡片採用短距離高頻無線通訊技術(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將「EnerCera」結合於卡片中,在進行支付動作之際即可瞬間完成充電,將可大幅改善卡片的片力性。

目前NGK Insulators正在開發尺寸38×27mm、放電峰值電流為560mA之大電流軟包裝型「EnerCera」。此外,鈕扣型除了量產中的12.5×1.0 mm的製品之外,20×1.6 mm製品亦將步入量產階段。現有製品容量約為4 mA,新製品則有20/25 mA等樣式。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