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Science Alliance開發鋁硫電池

 

刊登日期:2022/4/18
  • 字級

日本Green Science Alliance開發了一項以鋁為負極,並利用離子液體或深共熔溶劑(Deep Eutectic Solvent; DES)做為電解質之鋁硫電池。

Green Science Alliance將鋁做為負極,正極利用了硫碳複合材料,電解液則採用離子液體或深共熔溶劑,進而製作出積層型鋁硫電池原型。相對於正極中硫黃的重量,在常溫常溫環境下,0.025C充放電的初期容量約為950 mAh g-1,經過100次循環後容量則約為200 mAh g-1。此外,開路電壓約為0.9V,施加電流也較低。利用這些特性,將可望適用於不需大電流、具長時間電力需求之感測器、物聯網(IoT)等相關電源用途。

目前國內外學研機構積極推動容量略小之鋁離子電池、鋁硫電池的研發,但為了達到早期實用化,Green Science Alliance實際製作了積層型鋁硫電池,為世界首度的商業化開發。今後將進一步提升循環特性與電池容量,並計畫在國內外展開積層電池樣品供應,期達到鋁硫電池事業化之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