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因應噴墨塗佈之光學彈性樹脂製品

 

刊登日期:2022/4/27
  • 字級

日本Sony旗下子公司Dexerials發表已將可因應噴墨塗佈方式之光學彈性樹脂「Jettable SVR」予以製品化,適量的樹脂將可高精度地塗佈於任意位置以進行光學貼合。Dexerials已先行推出光學彈性樹脂「SVR」,係為液態紫外線硬化型丙烯酸樹脂,可做為光學用透明接著劑(OCR/LOCA)應用於顯示面板的顯示幕與頂板之間的氣隙填充,能賦予與頂板材料相近的光學特性,防止氣隙界面處的光反射,並提高辨識性與衝擊吸收性。

此次實現商品化的「Jettable SVR」可因應印刷等所使用的噴墨塗佈方式,能高精度地將適量的樹脂塗佈於任意位置後進行光學貼合,提升了操作便利性,且容易因應為了相機或感測器所設置之凹口或孔洞等特殊顯示器形狀。此外,由於可以精確地連續控制塗層厚度,對於一般具有一定厚度的薄膜狀光學透明膠帶(Optically Clear Adhesive)無法因應,例如曲面顯示器等依位置不同而有厚度差異之3D形狀顯示器將能有效對應。

有別於光學透明膠帶為了符合形狀、尺寸的需求,在裁切之際會造成浪費損失,「Jettable SVR」僅須在必要部位塗佈必要的樹脂量,故可減少浪費損失並降低環境負荷。此外,塗層形狀可透過軟體控制,適用於塗佈各種形狀,且能藉由軟體切換因顯示器變更而改變的塗層形狀,將維護控制在最小限度。目前「Jettable SVR」已獲採用於多款平板電腦並已開始銷售,另將擴大銷售車載顯示器用「Jettable SVR」。


資料來源: https://www.dexerials.jp/news/2022/news22008.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