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外層滑動耐久性提高40倍以上之抗反射薄膜

 

刊登日期:2022/2/24
  • 字級

Sony旗下子公司Dexerials新推出了一款抗反射薄膜製品「HD Series」,滑動耐久性較旗下現有製品提升40倍以上,且現階段已達到製品化並開始出貨。「HD Series」採用了將防污物材料氣化,直接附著於抗反射層基材上的真空蒸鍍法,防污材料的反應基在抗反射層呈現定向、均一排列,緊密牢固地結合。與使用濕式塗佈法製作防污層的一般產品相比,可形成更高耐久性且低摩擦性之良好滑動性防污層。

最外層防污層的滑動耐久性提高了40倍以上。初期的水接觸角為120度,而在使用不織布擦拭布的滑動性測試中,即使滑動次數超過2萬次以上,水接觸角仍維持在110度以上。由於具有高滑動耐久性,因此適用於搭載觸控螢幕的筆記型電腦、平板狀兩用型裝置、車載顯示器等用途。目前Dexerials已將真空蒸鍍設備導入現有製造產線,並開始量產。新製造設備可望於2023年4月投產,屆時將能實現抗反射層與防污層一貫作業之高效率成膜。此外「HD Series」已獲多家筆電製造商採用,目前陸續出貨中。

 


資料來源: https://www.dexerials.jp/news/2022/news2200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