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燃料電池結合排水處理裝置,可望實現零碳排廢水處理

 

刊登日期:2022/3/8
  • 字級

日本栗田工業發表開發了可將廢水中的有機物轉化為電能的微生物發電電池,並成功地實現可減少電力消耗與碳排放之「微生物燃料電池」的規模化應用開發。目前已展開在實際排放廢水的應用評估,期及早讓結合微生物燃料電池之廢水處理裝置達到實用化。

栗田工業以在水處理領域的技術為基礎推動開發,選擇適合電池配置的材料,將設備形狀與構造予以最佳化。且為了達到實用化,與日清紡合作將微生物發電電池尺寸擴大至實際使用的規模,CODCr去除速度為20 kg/m3/d,發電量200 W/m3,實際規模達到前所未有、世界最高等級的性能,希望藉此在幾年內實現二氧化碳排放量實質為零的廢水處理。

此外,針對以微生物燃料電池為核心之排水處理設備的結構、運轉方法等方面,目前栗田工業已提出10餘項專利申請。今後將透過實際排水的應用評估,進一步改善設備性能,期藉由微生物燃料電池結合於廢水處理設備的實用化,為可持續發展的社會做出貢獻。


資料來源: https://www.kurita.co.jp/aboutus/press220120.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