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5倍電鍍附著力之酚醛樹脂成型材料

 

刊登日期:2022/2/24
  • 字級

Sumitomo Bakelite開發了一項對電鍍具有優異附著力的酚醛樹脂成型材料「SUMIKON PM-PLamec」系列,透過獨家複合設計技術,新材料的電鍍附著力約為既有酚醛樹脂成型材料的5倍。今後將推廣應用於仍有密合性問題的汽車零部件等領域,並計畫將「SUMIKON PM-PLamec」系列製品發展成年營業額10億日圓以上之事業。

Sumitomo Bakelite生產的酚醛樹脂成型材料在耐熱性、耐藥品性等方面均優於熱塑性樹脂。另一方面,隨著汽車輕量化需求的多樣化,酚醛樹脂成型材料與電鍍結合的密合性則成為待解決的課題。

而新開發的「SUMIKON PM-PLamec」系列解決了此項問題,若取代金屬零組件的話,可望減輕20~60%的重量。此外,新材料具有高尺寸精度,且可減少加工工序,進而降低成本。目前已推出可因應汽車零組件所需之強度、剛性的高強度型,以及追求高尺寸精度的等向性型製品。今後除了酚醛樹脂成型材料之外,Sumitomo Bakelite也計畫進一步開發具有更高強度與高抗衝擊性之長纖維熱固化樹脂成型材料。


資料來源: https://newswitch.jp/p/3054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