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全、長壽命、高能量密度之水系鋰離子電池

 

刊登日期:2021/12/23
  • 字級

橫濱國立大學於日前發表與慕尼黑工業大學、物質材料研究機構(NIMS)、住友電氣工業利用具不燃性、安全的水系電解液與獨家開發的岩鹽型鉬酸鹽系(Molybdate)氧化物負極材料,成功地開發了一項鋰離子電池。

研究團隊開發的岩鹽型鉬酸鹽系氧化物材料具有在可以抑制水系電解液分解的電壓範圍內表現出高容量的特性。新開發的鋰離子電池除了擁有超過100Wh kg-1的能量密度之外,且在經過2,000次循環後仍可維持初期容量的70%以上,並已確認實現了與既有使用可燃性有機溶媒之鋰離子電池同等程度的長壽命。新技術具有安全性、可靠性,將可有助於高能量密度、長壽命之儲能技術的發展,今後可望應用於儲存自然能源之超大型蓄電池系統用途。


資料來源: https://news.mynavi.jp/techplus/article/20211125-219830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