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cel-Evonik推出生質眼鏡片材料

 

刊登日期:2021/12/22
  • 字級

日本Daicel-Evonik將推出生質由來之眼鏡鏡片材料,係採用德國母公司Evonik Industries利用「物料平衡法(Mass Balance)」製作之透明微結晶聚醯胺(PA)「TROGAMID CX」,並以40%生質比例予以製品化。「TROGAMID CX」以100%再生能源製造而成,將可望以碳排量減少50%的環境友善材料做為訴求進行推廣。目前在歐洲已有義大利知名眼鏡集團Safilo採用,並將於2022年1月發售使用「TROGAMID CX」製成的鏡片。

「TROGAMID CX」的折射係數為1.52,相較於視力矯正,更適用於太陽眼鏡用途。另與一般用於太陽眼鏡用途的聚碳酸酯(PC)相比,具有低比重、輕量的優點之外,並擁有高度耐藥品性,對於防曬乳液或是趨於日常使用的消毒酒精等物質皆具有耐性。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