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將發售「非接觸式開關」

 

刊登日期:2021/12/14
  • 字級

Panasonic開發了一款無須接觸,將手靠近就能開啟或關閉照明器具之「非接觸式開關」,並預定於2022年3月開始發售。在後疫情時代的新生活實踐上,防疫思維促使衛生意識提升。通過安裝「非接觸式開關」,將可望提供一個更安全衛生且舒適的居家空間。新產品著重於操作部位的辨識性,開關的圖示部分採用了以白色透明樹脂製成的光學透鏡。Panasonic將檢測用紅外線感測器的紅外光與指示燈用LED光整合至一個可同時提高感測器靈敏度(聚光)與辨識性(漫射)的透鏡中,製作成去除了紅外線感測器特有黑色受光部分的簡潔設計。

透過此設計,即使在照明關閉的情況下,透鏡部位仍會發光,在黑暗中可立即確認開關的位置,實現了易於使用的操作性。此外,檢知距離可依據人的動線或用途進行調整。例如走廊等開關附近常有人走動的場所可使用「短距離(~約5 cm)」,居家空間等距離較寬敞的場所則可以利用「長距離(~約10 cm)」的設定。新製品可望適用於具有衛生需求的醫院、高齡者設施、學校、辦公室等場域,住宅方面則可利用於經常會出現以髒污、潮濕手部接觸的玄關、廁所、廚房等處所。


資料來源: https://news.panasonic.com/jp/press/data/2021/11/jn211112-1/jn211112-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