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積極推廣圓柱型二氧化錳鋰電池的車載應用

 

刊登日期:2021/11/15
  • 字級

Panasonic將強化長壽命型車載用圓柱型二氧化錳鋰電池的市場推廣,期以可使用10~15年的信賴性、廣泛的使用溫度範圍等特徵,拓展在防盜警報、車輛緊急通報系統(eCall)等用途的採用。此外,Panasonic計畫在2022年1月開始量產具有優異低溫高率放電特性之新製品,希望藉由擴充產品項目,因應市場各類需求。

相對於其他公司的標準圓柱型二氧化錳鋰電池的使用壽命約為5年,Panasonic透過抑制內部電阻上升的獨家技術,旗下長壽命型製品可使用長達10~15年。為了擴展長壽命型製品在車載市場的銷售,將訴求電池可在–40~85℃廣泛的溫度範圍下穩定運作的特徵,以及在嚴苛環境下仍可維持優異的低溫放電特性等性能,擴大在防盜系統、eCall、座位提醒系統(Seat Reminder)、追蹤系統等用途的採用。

為因應多樣需求,Panasonic將推出容量1.0/1.65/1.8 Ah的10年長壽命型製品,目前1.6 Ah型製品正在開發中。新製品也將以車載用途為中心,以及設置於屋外的機器、難以頻繁交換電池的機器、具有無線通訊機能的機器等應用方向進行提案。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