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推出5kW型純氫型燃料電池,且實現業界最高發電效率56%

 

刊登日期:2021/10/29
  • 字級

Panasonic將開始發售純氫型燃料電池「H2 KIBOU」,發電效率達到業界最高水準,且適用於業務用途。Panasonic自2009年即開始販售全球第一款利用天然氣進行發電之家庭用燃料電池「ENE-FARM」,此次開發的純氫型燃料電池則進一步發展「ENE-FARM」技術,利用直接供應氫氣與氧氣產生化學反應後發電。由於無需從天然氣取出氫氣的燃料處理器,氫氣可更有效率地轉換為電力,進而實現了純氫型燃料電池的業界最高水準,發電效率達到56%。

純氫型燃料電池「H2 KIBOU」的發電功率為家庭用「ENE-FARM」(700 W)的7倍以上,達到5 kW,可望適用於小規模商業設施等場域。若使用專用應用軟體,即可同時遠端操作最多10台「H2 KIBOU」,結合10台純氫型燃料電池成為一組予以運用的話,將可實現MW級的電力供應。「H2 KIBOU」整體機殼已小型化,尺寸為 417× 834 ×1766 mm,可設置於建築物屋頂或狹小場地等空間。

此外,純氫型燃料電池「H2 KIBOU」若與Panasonic建議使用的熱水儲存設備連結的話,即可利用發熱時的熱能將水加熱,包含熱回收效率在內的能源利用效率可達到95%,能源能實現更有效的活用。另若與建議的電阻設備、啟動用電源用的話,「H2 KIBOU」在停電時亦能發電,最大2.5 kW的電力可使用120小時。


資料來源: https://news.panasonic.com/jp/press/data/2021/10/jn211001-3/jn211001-3.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