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Dead Zone構造之固體高分子電解質,可望促進全固態電池商品化

 

刊登日期:2021/11/22
  • 字級

固體高分子電解質中造成離子導電性低下的無感帶(Dead Zone)構造是妨礙全固態電池應用普及的原因之一,而韓國浦項工科大學(POSTECH)即開發了一項沒有無感帶的固體高分子電解質,將可望促進全固態電池的商品化。

研究團隊透過控制高分子電解質的靜電相互作用,開發了可控制無感帶構造之嵌段共聚物(Block Copolymer)電解質的合成法,並以小角度X光散射法(SAXS)確認了電解質的奈米構造。

此外,研究團隊利用分子動力學模擬,對奈米構造內的離子分佈進行了評估,且透過控制電荷分佈,進而確認新固體電解質的導電率比既有構造之電解質提升一位數。研究團隊指出,此項研究成果將可望加速安全之全固態電池的商業化。


資料來源: https://engineer.fabcross.jp/archeive/211020_polymer-electrolytes.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