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合成展開產學合作,著手推動新冠肺炎病毒檢知感測器開發

 

刊登日期:2021/10/22
  • 字級

日本豐田合成發表,將與BallWave公司、東北大學等共同合作,開發可檢測空氣中所含新冠肺炎病毒的感測器。

病毒檢知感測器將會採用BallWave能以奈米等級在瞬間檢測出空氣等氣體中所含各種物質之獨家「Ball SAW Sensor」技術,並利用豐田合成在汽車零組件領域的表面處理材料技術。另將結合東北大學開發的呼氣組學(Omics)技術,可透過捕捉交談對話或咳嗽時釋放出的微細粒子(氣溶膠),在短時間內直接檢測出存在於呼氣中的病毒。目前已成功地在1分鐘以內捕捉到氣溶膠中含有之新冠肺炎病毒由來的蛋白質,今後將持續推動病毒檢知感測器的早期實用化開發。

檢知感測器可望做為新冠肺炎病毒的監視/風險評估系統,廣泛適用於醫院、大眾運輸機構、活動會場等各類場域,且預計未來將會結合豐田合成的深紫外光(UV-C)LED技術,推動更具效能之製品開發。


資料來源: https://www.toyoda-gosei.co.jp/news/detail/?id=100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