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Holdings積極拓展電子材料市場,白色乾膜製品獲Mini LED採用

 

刊登日期:2021/10/22
  • 字級

日本太陽Holdings為擴大主力的電子材料事業規模,積極致力於新市場的開拓,新開發的白色乾膜製品已獲得Mini LED顯示器背光模組(Backlight Unit)反射板用途的採用。今後以此為契機,同時推動觸控面板表面覆蓋膜等材料的事業化,將顯示器材料培育成企業獲利支柱之一。

製程表現逐漸成熟的新世代顯示技術Mini LED,市場反應熱絡,在大型電視、業務用顯示器、平板裝置等用途的採用亦在趨勢的浪頭之上。根據英國市調機構Omdia的調查指出,預估Mini LED顯示器的全球出貨量在2024年可望超過4,200萬台,約為2020年的6倍以上。

太陽Holdings的白色乾膜製品具有優異的反射率與耐久性,相較於液狀材料,薄膜形式更能達到表面平滑化,實現均一的光線反射,且在直接成像曝光裝置的曝光、顯影,具有能形成微細圖案的優點。

由於能促進顯示器的高精細化、低消耗電力化,太陽Holdings的白色乾膜獲得好評,因此受採用於Mini LED顯示器背光模組的反射板,預期將會採用於Apple於4月發表的iPad Pro平板裝置。繼白色乾膜之後,太陽Holdings計畫推出的新製品則是顯示器用聚醯亞胺(PI)材料,可望應用於可摺疊之顯示器的表面覆蓋膜用途。

在半導體封裝基板、印刷基板用絕緣材料領域,太陽Holdings是世界最大的焊料光阻材料製造商之一,且在半導體封裝基板用乾膜型材料方面更擁有壓倒性的市佔率。今後隨著對於5G通訊、數據資料中心等投資持續擴大,各項新興應用的發展進程逐漸成熟,太陽Holdings希望在成長可期的半導體領域,活用現有技術能量,創造新的事業機會。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