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化學成立「RePLAYER」,透過品牌化推動廢塑膠再生利用

 

刊登日期:2021/8/13
  • 字級

為擴大推動廢塑膠的循環再利用,日本三菱化學成立了一項品牌「RePLAYER」,將做為使用回收素材之製品或訴求相關活動用途的視覺化標誌,期藉此提升外界對此一活動或製品的辨識度與塑造價值。第一階段預計在2021年度內於日本國內展開軟包裝材料的回收再利用,並將從技術與設計兩方面推動廢塑膠再生。

三菱化學表示,回收再利用的普及、擴大並非單一技術面就能實現,有必要從形象塑造等其他角度提升價值,若能在消費者心中產生良好的感知價值,將可望促進普及化的推展。

第一階段將從食品包裝中具代表性之軟包材類展開材料回收再生(Material Recycling),將印刷不良等無法成為商品的薄膜以捲狀進行回收,並於國內工廠透過捲對卷方式去除印刷,予以熔融後回復至薄膜原料的粒狀樹脂。目前為了擴大實證實驗的規模,應用於再利用用途的薄膜已備有30噸,相關設備的詳細設計也已達到最後階段。

適用製品對象為聚乙烯(PE)等聚烯烴類薄膜。三菱化學推估日本廢塑膠排出量中有20%以上為軟包材類製品,故此類製品的回收再利用將可望對於資源循環帶來莫大貢獻。


資料來源: https://newswitch.jp/p/2797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