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tenmaier Japan訴求纖維素的高分解性,展開化妝品應用提案

 

刊登日期:2021/7/22
  • 字級

消費者的綠色意識崛起影響化妝品市場的趨勢已愈來愈清晰且明確,Rettenmaier Japan積極展開纖維素粉末的應用提案。100%纖維素不僅具有高度生物降解性,並能賦予底妝產品良好的延展性與消光感。隨著天然原料的採用趨勢日漸高揚,為擴大應用用途,Rettenmaier Japan也將展開模擬配方提案。

Rettenmaier Japan旗下擁有適用於洗淨用途、粒徑數百μm的粉末纖維素,以及底妝、保養用途之10 μm以下的結晶纖維素等各類製品。由於是纖維素成分100%,具備極佳的生物降解性,在以國際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易分解性指引為基準之實驗中,29天後的生物降解率為80%。此外,Rettenmaier Japan的纖維素製品亦已取得歐洲COSMOS有機認證機構的COSMOS natural認證。

環境友善的潮流擴及至美妝保養品設計領域,可取代底妝、保養產品中微塑膠的天然原料也隨之備受矚目。雖然結晶纖維素與樹脂微珠在觸感上仍有微妙的不同,但Rettenmaier Japan將訴求100%天然素材的獨特性,並計畫於7月開始商業樣品的銷售推廣。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