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利用竹子、蔗渣、廢紙,開發不使用塑膠之永續紙素材

 

刊登日期:2021/7/11
  • 字級

Sony於日前發表,利用特定產地的竹子、蔗渣或消費後回收的廢紙做為原料,開發了一項對環境友善的永續紙材「Original Blended Material」。

「Original Blended Material」是一款具有高耐久性、高強度的可回收再利用紙素材,完全不使用原生塑膠,且Sony將此材料採用於旗下無線降噪耳機「WF-1000XM4」的產品包裝上,為了活用素材本身的天然風韻與色澤,因此沒有不必要的染色。

「Original Blended Material」原料採用的竹子與甘蔗同為短時間成長的植物,並限定使用中國貴州3座山栽培的竹子,竹山整體也被規劃為永續性育成的方式,故可降低對於自然環境的影響。蔗渣則是限定使用泰國Nakhon Sawan縣半徑100公里以內田地栽培的甘蔗。一般蔗渣多被利用於發電燃料用途而形成二氧化碳排放的原因,「Original Blended Material」的採用將可望讓蔗渣轉化成為可再利用之循環型資源。

由竹子、蔗渣、廢紙混合製成的「Original Blended Material」可透過調整混合比例,製作出各種形狀的製品,將可望有多樣化的活用用途。Sony的「WF-1000XM4」包裝100%採用了「Original Blended Material」,因此不須另行分類就能予以完全回收。另可進行浮雕壓紋加工,無須使用油墨,就能壓製出文字,藉以促進更進一步的環境友善性。


資料來源: https://www.sony.com/ja/SonyInfo/News/Press/202106/21-03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