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回收海洋塑膠廢棄物並轉換成驅動能源的雙體帆船

 

刊登日期:2021/6/15
  • 字級

法國NGO團體The SeaCleaners發表了一項擁有機能性新設計的大型雙體帆船「The Manta」,可收集在海洋漂流的塑膠廢棄物,並轉換成能源以驅動帆船運行。The SeaCleane係由法國探險家Yvan Bourgnon在2016年進行單獨航海繞行世界一周之際,有感於海洋塑膠垃圾對海洋生態的嚴重危害,進而成立The SeaCleane推動海洋關懷相關活動。

大型雙體帆船「The Manta」在水中移動時,可將浮游在海中的塑膠垃圾吸入,利用船體之間的迴轉傳送帶將垃圾撈起,送往船上的廢棄物處理設備,經由人工分類後,保留金屬、玻璃、鋁等可回收再利用的廢棄物,待送回陸地處理,有機物則回歸至大海。塑膠廢棄物在經過破碎加工成顆粒之後,送入廢棄物能源轉換設備,利用高溫將塑膠顆粒予以熱分解融化,進而轉換成驅動渦輪機的合成氣體,為推進器等船內所有的機器供應電力。

「The Manta」長達56.6公尺、寬26公尺,為了獲得最大限的風力,高度達62公尺。此外,船上搭載了複合動力推進裝置與自動帆船索具設備,可利用太陽能板、風力渦輪,將再生能源做為動力源,進而可望實現75%的能源自給。「The Manta」1小時可以回收3噸,一年則可達5,000~1萬噸的廢棄物,且全數可在船上進行處理。此外,船上亦將設立分析塑膠污染之研究室。預計「The Manta」將在2024年完成,並將巡迴浮游塑膠垃圾集中的世界主要河口地區。

 

 


資料來源: https://engineer.fabcross.jp/archeive/210501_the-manta.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