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陽日酸利用銅奈米粒子,開發適用於噴墨列印之導電性油墨

 

刊登日期:2021/4/27
  • 字級

日本大陽日酸公司發表利用銅奈米粒子開發了一項導電性油墨,將可應用於印刷電子之噴墨印刷用途。新導電性油墨中含有的銅奈米粒子(100 nm)係以燃燒氧氣合成金屬奈米粒子的獨家技術製成,且為表層有氧化亞銅皮膜的乾粉粒子,與既有濕式製程合成的物質不同,由於沒有有機保護膜,因此具有燒結時的釋出氣體較少,可利用低溫燒結的性質。

此次大陽日酸將銅奈米粒子與分散劑、溶劑的配置予以最佳化,進而開發出可應用於噴墨印刷的導電性油墨。此油墨的主要規格為金屬濃度:30 wt%、黏度:5~20 mPa‧S。新導電性油墨中的銅奈米粒子能維持長時間分散狀態,因此不會堵塞噴墨列印機器的噴嘴,能夠印刷出微細的配線圖案。且利用氙氣燈的光燒結技術,確認可以容易地獲得導電性,今後將可望應用於以噴墨印刷製作透明導電膜用觸控面板、OLED導電配線等用途。

資料來源:https://www.tn-sanso.co.jp/jp/file_download.php?id=mzMUkrpOFDU%3D&fileid=RDkMBHzp
B0LQ48Ol9GJm5Xza%2FIFjsA7G&link.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