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村化學產業展開廢棄漁網再製成樹脂顆粒、成型加工品的開發與銷售

 

刊登日期:2021/3/30
  • 字級

日本北村化學產業公司積極推動利用廢棄漁網之樹脂原料「Bluepla」的開發,並將在日本、泰國推動相關業務活動。北村化學產業旗下泰國子公司Kitamura UMC Thailand(KUT)參與了英國環境正義基金會(Environmental Justice Foundation; EJF)推動的廢棄漁網計畫「Net Free Seas Project」,並共同簽署了合作備忘錄。EJF負責與回收廢棄漁網之漁師的溝通管理,建構廢棄漁網的取得方式,KUT則透過EJF購入廢棄漁網,並在當地洗淨、粉碎後顆粒化。廢棄漁網多為尼龍、HDPE、PP等素材製成,雖然漁網的洗淨、乾燥、粉碎、顆粒化具有困難度,但KUT擁有此方面的技術,今後將與化合物業者合作推動廢棄漁網再製成樹脂原料的量產化。

樹脂顆粒原料將應用於生產環境友善型製品,期進一步獲得響應「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企業採用,並以「Bluepla」的名稱予以品牌化,提升產品係以回收海洋垃圾為材料的認知度。推估目前全球廢棄漁網一年約有64萬噸,而這些漁具也為海洋生物帶來深刻的影響。廢棄漁網再製成樹脂顆粒的行動將可有助於降低環境負荷,並創造出提升漁夫生活環境的新商業模式。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