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橡膠發表輪胎感測技術開發願景,期創造輪胎應用新服務

 

刊登日期:2021/4/7
  • 字級

日本橫濱橡膠公司發表了一項乘用車輪胎感測器中長期技術開發願景「SensorTire Technology Vision」,計畫透過關鍵技術的階段性進化,俾使感測機能的適用範圍從現狀的胎壓,到2023年時擴大至磨耗、路面狀態、道路監視等機能,並提高即時性。除了提供駕駛人相關資訊之外,期藉此進一步提供管理者的運行監視工具、輪胎檢測規劃提案,或是結合地圖、交通資訊,開發道路監視、交通壅塞時的替代路徑檢索等服務。

此外,橫濱橡膠的貨車、巴士用胎壓偵測系統(TPMS)在1月時獲得UD Trucks 採用於旗艦級重型貨車「Quon」,透過即時檢知胎壓與溫度,可望即刻反應給駕駛人或有助於管理者的遠端監控。

另外在與阿爾卑斯電子(Alps Alpinewww)、地圖資訊公司Zenrin的實證實驗方面,則將透過搭載路面檢知系統的「IoT Tire」結合地圖、路面資訊,達到提高行駛安全性的目標,今後也將進一步擴大適用至自動駕駛車輛上。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