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 Engineering將從SAF、二氧化碳資源鏈、氨燃料等3領域推動脫碳技術實用化

 

刊登日期:2021/4/6
  • 字級

Toyo Engineering著手推動促進二氧化碳減量之次世代技術的開發,重點領域設定為永續飛航燃料(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s; SAF)、二氧化碳資源鏈、氨燃料等,並計畫經過各項技術開發、實證實驗之後,在2025~2030年左右達到實用化。

在永續飛航燃料方面,Toyo Engineering與三菱電力(Mitsubishi Power)、東京電力公司(JERA)、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參與了新能源產業技術總合開發機構(NEDO)的生質燃料開發計畫,正在著手進行利用木屑製造液體燃料之實證實驗。且另與東芝、出光興產、全日空、日本CCS調查(JCCS)等企業進行以排氣之二氧化碳製造永續飛航燃料的商業模式評估,並將此項技術視為先進生質燃料技術。Toyo Engineering在這些合作事業中將提供費托合成(Fischer-Tropsch Process)技術,未來除了永續飛航燃料之外,並計畫擴大應用於柴油燃料、化學基礎原料之開發。

二氧化碳資源鏈方面則是推動綠色甲醇製程的開發,係以再生能源由來氫氣與二氧化碳反應,直接合成甲醇的技術,並採用Toyo Engineering獨家甲醇合成反應器「MRF-Z」。

由於氨燃料在燃燒時不會排放二氧化碳,因此預期今後將會陸續導入。而Toyo Engineering具有85座氨氣機具設備的建設實績,且擁有15%市佔率的承包商,目前計畫結合二氧化碳捕獲與封存(CCS),建立藍氨(Blue Ammonia)價值鏈,並與俄羅斯Irkutsk Oil、石油天然氣金屬鑛物資源機構(JOGMEC)、伊藤忠商事等在2020年12月共同展開將可運用於無碳發電的藍氨從西伯利亞運輸至日本的事業化調查。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