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忠商事展開廢食用油製成之再生燃料的銷售

 

刊登日期:2021/2/24
  • 字級

日本伊藤忠商事與製造再生燃料的芬蘭Neste公司展開業務合作,著手進行以廢食用油、家畜油脂精製而成之「再生燃料」的輸入銷售,第一階段已於2020年10月開始對全日本空輸(ANA)供應航空燃料。與石化燃料相比,再生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減少9成,今後伊藤忠商事也將以此為訴求,進一步開拓在柴油車、小型船舶、緊急應變用發電機等用途的銷售通路,並評估在海外製造生產的可行性。

Neste擁有將家畜油脂或廢食用油再生成為燃料之技術,且燃料性能與輕油相當,並在芬蘭、新加坡、荷蘭等地均設有精製工廠。雖然義大利國家碳化氫公司(Ente Nazionale Idrocarburi;ENI)、法國道達爾(Total)等企業也在從事相關研究,但Neste率先達到商用銷售。

伊藤忠商事在去年10月與Neste簽訂輸入銷售契約後,已為ANA供應了相當於日本-倫敦之間來回25次、約5,500噸的再生燃料,並自11月起使用於航班上,同時也是日本首度採用永續替代燃油(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SAF)的旅客運輸。

根據荷蘭市調機構ASD Media BV的調查顯示,2028年永續替代燃料的世界市場規模將達到約5兆日圓,相較於2020年(約8,500億日圓)擴大近6倍,目前北美與歐洲佔市場整體的5分之4。

另一方面,伊藤忠商事也計畫活用Neste的技術,自行生產再生燃料。雖然投資規模、設施建設場所等尚未確定,今後將視需求動向進行投資評估,並預計以海外生產或海外委託生產的方式展開再生燃料製造新事業。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ZQODZ1583T0V10C21A1000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