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K Insulators展出EnerCera陶瓷蓄電池、高效率蓄電器等製品

 

刊登日期:2021/2/20
  • 字級

日本NGK Insulators日前在線上發表了晶片型陶瓷蓄電池、超高效率蓄電器等多款產品。

晶片型陶瓷蓄電池「EnerCera」係利用該公司獨家的結晶定向陶瓷板做為電極所製成之小型、薄型、高能量密度之鋰離子電池,且耐熱性高,可適用於IoT設備的高溫封裝。其中「EnerCera Pouch」能因應熱層壓加工,固可適用於迴銲(Reflow Soldering)封裝。「EnerCera Coin」的作動溫度達105℃,為世界首度達到此水準的鋰離子電池。此外,「EnerCera」與能量採集技術(Energy Harvesting)或無線電力傳輸技術(WPT)結合使用的話,IoT設備將可予以無需維護化。

NGK Insulators也展出了與ROHM合作開發的超高效率蓄電器,係由搭載了「EnerCera Pouch」與ROHM的超低消耗電流技術「Nano Energy」的降壓DC/DC轉換器(DC/DC Converter)等IC群所構成的電源系統基板,可望促進實現無須維護之IoT設備的開發。

此電源系統基板結合了小型、高容量的「EnerCera」與消耗電流極小、僅180nA的電源IC,大幅擴大了可待機的時間,且即使是能源採集器或無線電力傳輸的微弱電力,亦能高效率地進行充電。在輸出功率方面,由「EnerCera」高效率、大電力放電,供應IoT機器的感測器或驅動無線通訊時必需之電力。


資料來源: https://www.ngk.co.jp/news/20210115_10926.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