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y加速推動燃料電池、超高透水奈米濾膜相關之先進循環系統材料開發

 

刊登日期:2021/3/9
  • 字級

Toray利用本身在碳纖維、分離膜等方面的技術,積極推動氫能及其他資源之新循環系統用途的先端材料開發,期藉此加速燃料電池、超高透水奈米濾膜等相關製品的事業化。

在氫能用途方面,Toray計畫在2022年前將製氫裝置、家庭用燃料電池使用之電解質膜、儲氫設備用樹脂予以事業化。此外,Toray進一步推動燃料電池車用電解質膜或電極材料、氫氣精製用分離膜、氫氣壓縮用電解質膜的研究開發,並活用該公司開發的碳纖維、各種樹脂、薄膜等材料,期將新研發培育成主力事業。

在中長期規劃方面,Toray也計畫將超高透水奈米濾膜予以事業化,目前已成功地達到孔徑控制與高表面積化的兩立,且在提高選擇分離性的同時,實現了3倍的透水性。今後Toray將持續進行技術改良,希望在未來能適用於鹽湖回收鋰資源之用途。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