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te開發生物質或廢棄物再利用之新再生塑膠原料

 

刊登日期:2021/1/19
  • 字級

芬蘭Neste公司將發售再生塑膠原料「Neste RE」。「Neste RE」係以廢棄油脂、可持續生產的植物油或用於化學回收的塑膠廢棄物製造而成,不僅適用於既有的生產製程,塑膠品質也與新製品(Virgin Materials)的品質相當,可望廣泛應用於運動用品、玩具,甚至精密的高機能醫療機器等各類用途的塑膠製造。此外,「Neste RE」可供應至全球各地,可望藉此加速循環經濟的轉型發展。

Neste積極與化學企業共同推動利用循環型原料的塑膠生產,於2019年與荷蘭LyondellBasell Industries N.V.展開全球首次生質聚丙烯(PP)的商業生產,並在2020年3月與奧地利Borealis開始以丙烷脫氫設備利用再生丙烷生產PP,目前亦正與德國Covestro推動利用永續原料之聚碳酸酯(PC)的生產。此外,瑞士Clariant已採用「Neste RE」,荷蘭DSM也計畫將高機能塑膠原料轉換成Neste的生質原料或再生原料。

根據在全球具影響力的循環經濟組織-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EMF)指出,目前全球石油生產量中約有6%使用於塑膠生產,若持續下去,到2050年將會達到20%,因此在循環經濟的轉型過程中,塑膠原料的替代品開發將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