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Ricoh發售搭載染料敏化太陽電池之滑鼠

 

刊登日期:2020/10/19
  • 字級

日本理光(Ricoh)與BifrosTec共同開發了一項搭載Ricoh固體型染料敏化太陽電池「RICOH EH DSSC2832」的滑鼠。

Ricoh的固體型染料敏化太陽電池係應用了Ricoh的有機感光體技術開發而成,一般液體型染料敏化太陽電池採用的電解液則是以有機半導體材料構成,因此解決了電解液漏出或腐蝕等安全性、耐久性等問題。

此外,Ricoh透過適合室內光源波長的有機材料設計、裝置構造的最佳化等措施,電池對於低照度的室內光源亦能產生反應,大幅提高的發電性能,即使是在倉庫等明亮度不足的場所也能實現高效率的發電。

新開發的滑鼠「SMART R MOUSE」在充滿電時約可運作18小時,但透過搭載的固體型染料敏化太陽電池,即使不充電亦能持續使用。此外,滑鼠電力耗盡的情況下,只需透過USB進行急速充電(90秒充電),即可再度使用滑鼠。「SMART R MOUSE」是Ricoh固體型染料敏化太陽電池在一般用途首度實用化的商品,售價為1,480日圓,日本國內限量銷售10,000個。


資料來源: http://www.optronics-media.com/news/20200918/68191/
分享